手残SW

【白撒/昀撒/all撒】朵朵心花开(4),白开水/张医生×撒实习,校园

四、

这天夜里撒贝宁做了个奇怪的梦,前半段是他和白敬亭变成了两个小蘑菇,挨着蹲在大树底下的草堆里,白敬亭比他高一点,用伞盖挡住了一部分雨点,还跟他笑眯眯,说要一直给他撑伞。

后半段来了个采蘑菇的小兔子,蹦蹦跳跳,眼睛很圆,看着可可爱爱的,突然把他给拔走了,还说他这棵蘑菇不听话,要把它带回家炖胡萝卜汤。

撒蘑菇和白蘑菇伸出小手努力地拥抱着,可是兔子力气太大,最后还是啵的一声,被整个从土里拔出来,两只小脚都是抖的。

撒贝宁就给惊醒了,因为那只大眼睛小白兔长着他哥的脸,有够诡异的。

倒也不算太早,他昨天晚上有点兴奋过度,一闭上眼睛全是白敬亭那张开满柔光的脸,睡得不太好。现在一看表,也快七点了,就收拾收拾穿衣服起床。

七点整,收到了白敬亭的信息,跟他说早上好,还有一个可爱的表情,立刻驱散了撒贝宁因为被长得像他哥的大兔子拔起来而产生的别扭情绪。

甜蜜蜜的好心情持续到下午第一堂课下,撒贝宁背着书从大阶梯教室往外走,迎面碰上了同样下课的张若昀。昨天和白敬亭分开已经太晚了,之前的信息又都回过,他也就没顾上和张若昀说这事,上午才斟酌了半天,说我有个事得跟你说,你不许生气哈。

他发完消息才觉得这话似曾相识,回忆了一会儿,突然想起,这他妈不就是前两天杨蓉那个小丫头给他说的么?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张若昀等了一会儿才回过来。这人总是敏感得有些不科学,让撒贝宁以为他其实来自于传承百年的神棍世家,毕竟他和正一天师一个姓。

果然,他直接就问,又干什么坏事了,你不会是刚好两天就要把我甩了吧。

撒贝宁被问得有点尴尬,只能回了个露齿笑的鸭子表情包。

对方倒是不像生气的样子,发了个唉,又跟算过卦似的,问他,你别是又和那位好好先生搅和到一块了吧?他叫什么来着,白什么精?

撒贝宁发了个惊讶兔子表情包,意思是,这你都知道,好厉害呀我好崇拜你。

至于对方故意嘲白敬亭那个称呼,他才懒得管,反正白骨精黑骨精说得也不是他。

张若昀直接发过来一条语音,撒贝宁接起来,听见对方用那自带儒雅buff的声音叹了口气,难得没跟他开玩笑,说我下午找你一趟吧,纪念咱们维持还没一礼拜的恋情。

一听他这么说,撒贝宁知道自己过关了,这事儿他纯熟,也就没当回事,还在琢磨见了张若昀怎么把他哄好点,这就突然毫无预兆地碰见了。

还是有点尴尬。

撒贝宁笑得乖巧,伸出手和对方可可爱爱地打招呼,却被张若昀一把抓住了手,不由分说拉着他就从右边人少的楼梯出了教学楼。巧不巧,他又被人踉踉跄跄地拖到了一棵梧桐树下。

学校里这玩意儿还真多啊……

撒贝宁正想习惯性撒娇说我手疼,张若昀忽然将右手从他头顶越过,拍在了粗壮的树干上。虽然不像白敬亭那样标准的倒三角身材,可毕竟一米八的高个,一旦摆出这个姿势,撒贝宁登时觉得头顶上的光都暗了不少,整个人都在那种窒息的压迫感下显得又弱小又可怜。

“你最好给我好好解释下。”张若昀突然收敛起他惯常的那副妖孽狐狸样子,眉心锁起,眼镜片的下半边有些反光,特别像斯文败类霸道总裁。

撒贝宁有点方,同时又觉得他可真迷人啊,于是咽了口唾沫。

“想好了再说,解释不好,我可是会欺负人的。”

张若昀眯起眼睛弯了弯嘴角,那一点点的弧度,拿捏得怎么那么好,让撒贝宁突然有点后悔分手得太着急了。

“额,我这不是,没碰上这么有挑战性的对象么,实在是……”他缩着脖子欠嗖嗖地说着,忽然笑得糖分超标,脸上红扑扑,放软了声音有点撒娇意味地道,“咱俩谁跟谁,这次是我不对,下回,下回你也甩我两次。”

反正白敬亭也不在,撒贝宁看张若昀一副玩味的表情,感觉还差点火候,就昧着良心吐槽他,“你都不知道,这人可无聊了,天天不是学习就是打球健身,我啥样子啊,你又不是不知道。”

虽然他长得真他妈好看……撒贝宁说完,在心里悄悄地想。

张若昀听他叨叨完,终于起身收了手,拖着调子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哦得好不容易松了口气的撒贝宁心里毛毛的。“那这意思,你跟他就是图新鲜哦,过两天还得回来,好让我也甩两下是吧?”

这话听起来好像没什么毛病,虽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过眼下先把他哄好比较重要,撒贝宁立刻乖巧地点点头,嗯嗯嗯,是了是了,你宇宙第一帅。

张若昀听了这话心情大好,终于舒展眉眼笑了,他眼睛不算大,是那种凤眼,开心的时候总让人莫名觉得更怕怕了。

然而这次并不是错觉,因为撒贝宁刚松下一口气,准备脚底抹油赶紧开溜,就见张若昀从兜里掏出手机,笑眯眯地在他眼前摇了摇。

“说话要算数啊,我可都录下来了。”

他心情大好,撒贝宁却只觉得三观碎裂了。我凑,年轻人不讲武德啊。


让张若昀这个臭狐狸闹得,撒贝宁这后半天都过得晕晕乎乎,白敬亭跟他一块儿上自习的时候,都觉得他心不在焉,老是发呆,于是用手摸了下他额头,问他是不是不舒服。

撒贝宁看着他那无论什么地方都白得跟会发光似的小脸,摇摇头,说自己就是昨晚兴奋得没睡好,心里却不由得想起此刻还落在张若昀手机里的胡言乱语。而且他哥也要回来了,都赶到一块,头更疼了。

他真好看,妈的,真舍不得。

正在心里纠结,白敬亭忽然从包里翻出付耳机,插在手机上,趁着撒贝宁转过脸的时候,给他左边耳朵戴上了。

“累了就休息会儿,看电影还是听歌?”

他弯了眼睛笑着问,温柔得像窗外的风轻轻拨乱额前发丝。

撒贝宁心跳得有点快,难得有点不在状况内,随口说,看电影吧。

是部简单可爱的动画片,温馨治愈,是撒贝宁喜欢的风格,两个人肩膀贴着,也不说话,就安静地凑在一起看手机屏幕里光影变幻,被照亮了眼。

心里的焦躁刚被安抚下去,放在右手边的手机屏幕亮了,撒贝宁撇了一眼,是张狐狸发来的信息。

撒贝宁心里咚得一下,干脆当没看见,想等它自己灭了,结果张若昀等了一会儿,大概是看他不搭理自己,又连着发了三条信息。

这下装看不见也不行了,因为白敬亭都看见了,按了暂停,轻轻推他,说有人找你,看一下吧,说不定有什么急事。

撒贝宁一阵无语,只能拿起手机,从睫毛中间偷偷瞥白敬亭。

好么,心真大,告诉他回信息,然后等他的中间,居然又开始看书了,头都不带抬的。

撒贝宁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还是赶紧抢时间划进去,果然是无聊四联,“吃饭了没,想我了没,没想的话记得想,别光想着你的木头帅哥”。

这人真的不是在他身上安了个眼睛么,简直了……

好在后面没再出什么幺蛾子,只有他哥发信息跟他说自己明天几点的飞机大概几点到,叮嘱他早点睡什么的。可惜再戴上耳机,就找不回原来那逐渐沉浸的安宁氛围了。

这可恨的臭狐狸,他还不能拉黑,拉黑了,这货指不定要干啥。

他俩认识这么久了,还从来不知道张若昀小心眼成这样,不就是甩了他么,本来也是玩儿,他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啥样子,之前还撞见过自己跟小师姐王鸥约会,他连点反应都没有,还跟王鸥聊挺开心,整得人家两才是一对他撒贝宁是过来蹭饭的一样。现在这又是闹哪出啊?

撒贝宁百思不得其解,想来想去,只能归结为张若昀大姨夫来了,心气儿不顺,想找人开涮。

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只能解决另一个,他哥明天就回来,以后肯定不能跟现在似的天天腻腻歪歪,还是得提前跟白木头打好招呼。

撒贝宁如是想着,等两人从自习室出来,撒贝宁就拽拽白敬亭袖子,耷拉着脑袋露出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那个,有个事得和你说,你别生气啊。”

话一说完,撒贝宁也被自己尴尬到了,这几个字最近出镜率也太高了吧。

白敬亭就转到他面前,安静地站着,等他说,然后就见撒贝宁难得扭捏起来,“就是,我哥前段时间出差,明天要回来了,我就不回宿舍住了。”

白敬亭舒展了眉眼,肩膀放松下来,“这有什么好生气的,我还以为你要跟我说,你后悔了,准备分手什么的。”

他想了想,又问,“明天……要不要给他接风,我去是不是不合适?”

撒贝宁立刻摇摇头,不用不用,他下午回来,我回家跟他吃顿晚饭就行。说完又蔫了,“我爸妈常年不在,我哥就老担心我出事,到现在还把我当小孩子看,每回我谈恋爱,他就老怕我让人骗,他到现在还不知道咱俩……,回头不定怎么数落我呢。”

那样子有点像认错的小学生,又可怜,又有点可爱,白敬亭听他说完,愣了一会儿,忽然笑了。

“你是想让我躲着点他,暂时别让他发现是吧?”

撒贝宁惊讶地抬起头,路灯的影子落进眼睛,好像兔子看见了胡萝卜。

妈呀,白敬亭,三日不见,你让老夫刮目相看啊你,居然这么开窍。

心里感叹着木头儿子终于长大了,撒贝宁还是叹了口气,一副内疚样子,眼尾垂下来,局促道,“对不起,等哄过这段时间就……”

白敬亭看他可爱得不行,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自己耳朵又红了。

“不用说对不起,你开开心心就好了。”他脸颊也热起来,还是那么害羞,却抓过撒贝宁右边胳膊,手指从细瘦的腕骨处一点点下滑,最后包住了那比他小了一圈的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