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SW

【白撒新年 | 平安喜乐 三载重逢】宝贝计划(上)

关键词,豪门恩怨,欢喜冤家,破镜重圆,非典型性带球跑,ABO世界

因为蠢作者记错了时间,导致可能写不完,先发一半上来

大家过年好!!!


1.如同所有狗血故事的开头一般,我们的主角撒贝宁和白敬亭是世仇,最早可追溯的二百年前的军阀混战时期,白家老祖宗和撒家老太爷约好了一道做生意,白家半道变卦不说,还背后捅刀子,害撒家赔了大钱,就此一蹶不振,老爷子想不开,郁郁寡欢,气出病来,刚花甲之年便撒手人寰。

老太爷实在气不过,立下家规,他家子孙永不和白家结交,姓白的见一个打一个,全是白皮黑心的王八羔子。

以此为始,一百多年里,两家大大小小的梁子结了无数,到头来也说不清谁家欠谁家多些,总之是相看两厌,老死不相往来的对头。

撒贝宁从小就知道白家人长得人模狗样,就没一个好东西。他是家里老宝贝疙瘩,家里人惯着,舍不得他和白家人干仗,就悄悄给他说,白家人都是妖怪变的,看上去笑眉笑眼,你这样的,一口一个,不带吐皮,以后碰见白家人,有多远就躲多远,话都不要和他们多说。

说来也怪,这两家打了二百年仗,愣是没断过关系,一家做什么,另一家必定也做点沾边的,虽然一见面就吵,偏偏时时要见面。譬如撒贝宁,虽然一直想躲着白家人走,可对方就在他家斜对面住着,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可谓是标准的冤家路窄。

白家的小儿子白敬亭比撒贝宁小一岁,打小就跟他一个学校念书。他那时候成绩好,还不咋学习,笑起来一口白牙,最招老师稀罕,时常国旗下讲话,逗得下头师生哈哈大笑,成为全操场的焦点。那时候白敬亭就在下头眼巴巴地抻着脖子瞧,说不定还要踮脚。

这事是他猜的,但是他有充分的根据,因为白敬亭从上学开始就是个烦人的小跟屁虫,没事儿就围着撒贝宁转,说想跟他做朋友,让怼了还可怜巴巴地问为什么。那会儿白敬亭长得白白嫩嫩跟小豆芽菜似的,白白净净小丫头样子,别说他们白家没一个好东西最擅长装好人,就冲他这样子撒贝宁也不愿意跟他玩儿,眼睛水汪汪的动不动一副要哭的样子,老师还以为自己把他怎么招了呢。

 

 

2.大概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白敬亭在和撒贝宁当朋友这件事上异常执着,越挫越勇,哭着鼻子坚持了十几年,等他们上了高中,纷纷开始陷入对omega校花的旖旎幻想中时,某一天下课白敬亭突然把他堵住了,塞给他一个打了蝴蝶结的盒子,结结巴巴道,我喜欢你,和我搞对象吧。

撒贝宁差点没让他噎死,槽多无口,想了一会儿,说我不喜欢男o。

那时候大部分人都笃定撒贝宁会是个a,他实在太过耀眼,除了身高,各方面能力都无可挑剔,无论站在哪里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白敬亭初三开始,不知道吃了什么灵丹妙药,突然抽条似的往高窜,但没什么肉,性子偏依旧是软绵绵的,一张女孩似的小白脸,怎么看都像是个肤白貌美的o。

撒贝宁喜欢肤白貌美的o,但他不喜欢个头比自己高的,更不喜欢白敬亭。

白敬亭一脸真挚,眼睛里星光璀璨,说他可以当a,没等撒贝宁把掉下去的下巴捡回来,又摇摇头,说他当什么都好,只要撒贝宁开心。

撒贝宁让他雷得心跳都停了一会儿,脸红脖子粗,终于被气笑了,问出了一个困扰他多年的问题。

我说,你爷爷你爸,没跟你说过,千万不要惹撒家人,免得挨揍?

白敬亭愣了一会儿,疑惑地偏偏头,说,没有啊,我爸跟我说,姓撒的都是百年难得一遇的老好人,刀子嘴豆腐心,逮着一个,千万不要放过。不过我喜欢你和我爸没关系,是我自己愿意来着,你别多想。

撒贝宁气得头顶冒烟,心想姓白的我去年买了个表。

 

 

3.白敬亭送他的是一只小兔子玩偶,摸它的头耳朵就会动,完全是送给女生的玩意,撒贝宁想把它丢进垃圾桶,简朴节约的美好品质让他没能下去手,又不知道该把这东西放哪儿,随手塞进书柜和窗户的间隙里,忘了个精光。

这人是真的听不懂人话,撒贝宁软的硬的说尽了,白敬亭还是三天两头往他们班上跑,搞得全校都在疯传他俩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愣是让撒贝宁两年没搞成对象,反倒成了三位校花的甜心小弟弟。为了早日摆脱这油盐不进的傻逼,撒贝宁高三时难得废寝忘食,都没参加高考,直接保送了,在白敬亭还要埋头做题的时候,率先一步迈进大学校园,总算过了一年半消停日子。

然后大二开学,撒贝宁背着家里给他带的大包小包冲进校园,还没上电梯,身上忽然一轻,抬头,看见一张万年不变的呆瓜微笑脸。

“我帮你拿吧,师兄。”白敬亭把包提高了些,好像看不见撒贝宁那石化了一般的表情似的,径自扛着包上了电梯。

 

 

4.大多数人都在18岁左右分化,撒贝宁拿着试纸条监测了一年,没什么动静,白敬亭一跟过来,第二天他就看见了两条杠。

随后的一周里,那两条线越来越深,撒贝宁又紧张又激动,住进了校医院的分化隔离房,正在构思自己该跟哪位美艳动人的omega姐姐告白,要准备什么礼物,突然毫无预兆地软成一滩水,奶油草莓的味儿飘过隔离门,差点让整栋楼的待定alpha一齐疯了。

白敬亭这人嘴开过光,19岁的撒贝宁分化了,却成了个身娇体软易推倒的o。

在医院里黏哒哒地熬过第一次极不稳定的发晴期,撒贝宁垂头丧气地拖着行李箱换宿舍,他原先的哥们儿们排成排等在宿舍楼下,笑容恶心巴拉,说要帮他搬家,怕他这个柔弱的小o累着。

撒贝宁心情不好,一人屁股上给了一脚,自己提着行李往omega楼走,等到了楼下,远远看见了白敬亭,他长得实在太秀气,又没分化,大家都当他是个准o,保安也没赶他走。白敬亭哒哒哒跑过来,眼睛亮得跟黑夜里的猫似的,目光灼灼地盯着他,说他会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alpha的,不由分说由塞给他一个蝴蝶结盒子,没等撒贝宁反应过来丢他脑壳上就一溜烟儿的跑了。

撒贝宁无语地拆开,好么,又是一只耳朵会动的兔子。

 

 

5.白敬亭的嘴的确开过光,国庆假期刚过,他分化了,还真是个A。

自打分化以后,这人块头就跟吃了大力丸似的迅速膨胀起来,虽则因为身量高骨架大,穿上衣服瘦高一条,一脱了外套就是一身的腱子肉,连原来嫩藕似的小腿肚子上都冒出了浓密的毛发,打篮球的时候引得下头女生小o们尖叫一片。撒贝宁抱着球从旁边路过,在心里暗骂这货方到了自己,一侧脸,看见白敬亭撩起球服下摆擦汗,里面整整齐齐码好一排腹肌,抬起头笑着跟他打招呼。

我可谢谢你了。

这货在霍霍把别人上特别有天分,风雨无阻十年如一日地围着撒贝宁打转,全校都以为他口嫌体正直,早就跟人家好了还死不承认,甚至有人开盘赌撒贝宁什么时候生孩子。

小爷我才不生孩子,撒贝宁恨恨地想,预备一毕业就出国念书,躲得远远的谁都找不见。

到时候找个温柔貌美的女朋友,美美地过自己的小日子,白敬亭要是还敢找过来,二话不说打断他的腿。

 

 

6.万万没想到,说完这话还不到两年,正在张罗出国的撒贝宁,突然就有了。

这事儿纯纯意外,他这不要走了么,哥们几个舍不得他,找了个轰趴馆热闹热闹,撒贝宁离发晴期还早,全套武装准备好,喝的也是低度啤酒,原本万无一失。结果不知道哪个傻逼干得好事,拿错了酒,调过的鸡尾酒,尝着没什么味道跟果汁似的,一喝就晕,撒贝宁玩嗨了啥也不知道,咕咚咕咚灌了两大杯,说要上厕所,出门的时候还精精神神,从走廊一拐过去就懵逼了,看东西都是三个晃来晃去,轰趴馆的保安走过来想帮忙,他摆摆手说自己没事,结果拐个弯就进错了包房。

后面怎么回事他也弄不清楚,总之再醒来他就被人给睡了,没带夲的那种,好在那货还算有点良心,虽然不带夲,但是没咬他,是个临时标记。撒贝宁喝断了片,基本记不起来什么事,印象中那人身材很好,嘴脣又软又热,那东西也够大,搞得他怪纾服的,自己特别主动,裕仙裕死,八爪鱼似的缠人家身上,也不能全怪对方。

奇了怪了,他记得那人有八块腹肌,婹细腿长,却一点儿也想不起来对方长什么样子。

撒贝宁本来想不就是419,什么年代了,反正对方应该是个帅哥,成年人纾服纾服,他又没被完全标记,有什么大不了的。

然而一个半月以后他开始恶心反胃,看见什么都没胃口,以为自己肠胃炎犯了,去医院检查,拿到检查单就傻眼了,HCG12000,嘛,发育得还挺好。

医生问他有没有可能是孕反,他还乐呵呵地跟人家开玩笑说孤寡青蛙没对象。

都没完成标记,又是安全期,一发就中,这他妈什么概率!

 

 

7.木有办法,撒贝宁只好暂时放弃了出国留学的计划,跟家里商量了,先把这个倒霉娃娃拿掉了,养好身体再说。

去医院那天老爸老妈和妹妹都陪着他,撒贝宁嘴上说着没事没事,心里一直突突打鼓,在手术室外面等叫的时候,白敬亭突然打了电话过来,听说他最近身体不纾服,说来看看他,撒贝宁怕他爸看见白敬亭再气闪着婹,自己借口说是上厕所,拐到走廊去,刚转过来,就让白敬亭一把拉走了。

白敬亭难得一脸严肃,问他是不是怀孕了,撒贝宁脸往一边撇,说关你什么事。白敬亭小脸惨白,可能是觉得他是个随便的家伙,三观动荡,抖着嘴唇问他,你准备怎么办?

能怎么办,我又不打算要。

说得时候理直气壮,话出口声音却越来越低,心口颤得愈发厉害,手无意识地摸上小腹,总感觉那里有个小可怜在悄悄哭。

白敬亭大概是失恋了,比那小倒霉蛋还要难过,眼睛了装着一包泪,可怜兮兮地问他,能不能不要伤害孩子,大不了你生出来,我养。

这话实在毫无道理,不过白敬亭说话向来这个风格,时间长了撒贝宁也习惯了,他睁大眼睛瞪着白敬亭,嘴角都在抽。不是这事儿跟你有什么关系啊?你们白家人是不是有毛病,喜欢给别人养孩子。

白敬亭成了A还是跟小姑娘似的,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撒贝宁一看见就心烦,正好他被早孕反应搞得情绪暴躁,要不是还在公共场所,真的很想直接一脚踹他屁股上。

白敬亭哭了一阵子,撒贝宁嫌他烦准备走,又被拽住了,没好气地问他到底要干嘛,就听白敬亭眼泪汪汪,磕磕巴巴地问他,如果,我是说如果,孩子是我的呢?

哈?

一听见这话撒贝宁脑壳就发麻,根本不能往下去想,就白敬亭这软趴趴的样子,怎么也和夜店419这种事不搭边。撒贝宁在心里把头一阵猛摇,没好气道,是你的我就不纠结了,打了清净。

白敬亭眼里那点亮光扑灭了,将涌未涌的眼泪挂不住,顺着脸颊流下来,这情境要是不知情的人看见了,还以为撒贝宁这个渣A对人家可怜的小O始乱终弃了。

这叫什么事儿。

 

 

8.结果孩子还是生出来了。

可能是被白敬亭哭得心烦,也可能是那个忧郁心善的产科大夫的叨叨起了作用,总之撒贝宁被叫到号的时候心口一阵难受,总觉得肚子里有个小不点在哇哇大哭,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扔了笔扭头走了。

总归是他的血脉,一个小生命,撒贝宁这人下了决心就不后悔,在国内读着研究生,自己悄悄把孩子生下来了。

家里不同意他养孩子,撒贝宁原想着学某部悲伤喜剧一路叩首将孩子送上山巅圣地,等后面胎动越来越明显,手能摸到孩子小脚丫的踢动,又没办法地心软了。

他发誓他是真的想自己把孩子养大,并且为此休学半年,还看了一堆育儿教程,结果孩子好容易生出来,他疼掉了半条命,命运又跟他开了个惨烈的大玩笑。

孩子丢了。

就在他刚从剖腹的剧痛中缓过劲儿来,刚尝试用手捧住孩子的小脸亲过之后,才过了三天,宝宝就在育儿室里凭空消失了。他才刚能坐起来喝点儿糖水,听说这事,还以为护士在跟他开玩笑,等反应过来事情不对,就不管不顾地从仺上跳下来,没走两步被人拦下来,伤口崩裂,一肚子血,疼得昏死过去。

 

 

9.人生苦难多多,日子总得继续往下过。

他们报了警,花了大价钱找了许久,却一点踪迹都没寻见。爸妈眼看着头发愁白,生怕他想不开出点事情,撒贝宁把自己往房里关了两天,再出来时头发乱糟糟,下巴上冒出一圈胡茬,可怜巴巴地找妈妈抱,说他饿了,要喝皮蛋瘦肉粥。

孩子到底是丢了,撒贝宁想可能是缺些缘分,发愁也没用,只好安慰自己说就当是做了个梦,没过多久,又在众人眼里活蹦乱跳可可爱爱了。

他研究生毕业后去了电视台,考到一镶金边的铁饭碗,愣是把一档没什么人看的宣教节目做成了收视冠军,一时间成了万千年轻alpha的梦中情o,不戴口罩帽子都不能出门。

工作很忙,每天都有新的际遇,撒贝宁见了谁都乐呵呵,是个甜甜的小开心果。只是偶尔夜深人静,他脱衣服时撩起下摆,看见那道蜿蜒的疤痕,会悄悄地叹一口气。

TBC.


剩下一半可能半夜发,嘿嘿嘿

我有强烈的预感白撒今年可以铜矿,总之祝大家平安健康,天天开心!

评论
热度 ( 18 )

© 小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