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SW

【白撒新年 | 平安喜乐 三载重逢】宝贝计划(下)

  17.比和白敬亭一起带孩子更尴尬的事是个和白敬亭一起陪孩子逛游乐场。

那父子两倒是挺高兴,一路蹦蹦跳跳看见什么都稀奇,时不时还要给他投喂冰激凌可丽饼。撒贝宁全程别扭,未免伤害到小不点高涨的情绪,只能把职业假笑挂在脸上,期望以此让白敬亭尴尬从而缓解他自己的尴尬。

团团去玩小孩子限定的淘气堡时,白敬亭把手里的柠檬汽水递给撒贝宁,偏过脸来跟他笑笑,说你怎么紧张成这样。

撒贝宁白他一眼,你才紧张。

白家人长得祸国殃民,白敬亭一个快三十的大男a,脸白嫩得要发光,好像剥了壳的鸡蛋,艳阳下微风里,发丝轻摆,泪痣曳曳,笑一笑就勾死人。

撒贝宁一向颜控并且无所畏惧,但姓白的不在选项,暼了对方一眼,就转回去专心咬吸管。

其实你假笑也挺好看的。白敬亭忽然说,和他保持着绅士距离,说出来的话却跟绅士一点都不沾边。

他说,你笑起来真漂亮,看见就想亲上去。



18.游乐场的保留项目,居家旅行必备,摩天轮。

白团团看不出撒贝宁假笑,非要三人一起坐。撒贝宁拒绝三次未果,本来想冷下脸凶一次,白敬亭突然懂事,说这房子小,你先和叔叔坐,爸爸一会儿再陪你坐一次好不好。

白团团算了算,两次比一次多诶,于是点点头,也不管他爹,拉着撒贝宁的手就冲向其中一个嫩粉色的格子。

啊,这审美,他果然是个姑娘吧。

撒贝宁回头暼了白敬亭一眼,见他站在隔栏外面笑眯眯地跟他们挥手,想起这人刚才的胡言乱语,心情复杂,一言不发。

摩天轮慢悠悠地转,想上就在旁边等,他们的格子缓缓往前移,工作人员刚要帮他关门,就听外面维护秩序的小姐姐一声惊呼,说先生现在不,眼前呼啦一黑,突然闯进来一大团人。

是白敬亭,他两步跨进来,赶在关门的小哥把掉地上的下巴装起来前先一步锁好了门,在撒贝宁对面一屁股坐了下来。

撒贝宁目瞪口呆,听见白敬亭不好意思地说挤一挤,连他刚才嘴里乱跑火车的事都想不起来了。




19.摩天轮慢悠悠地走,这座城市如一副画卷徐徐展开,天光流转,浪漫如斯。

少女漫画里有个传说,情侣在摩天轮升到最高处时亲吻,可以相守一生一世。

撒贝宁自然不懂这些,白敬亭老大不小,继承家族技能,编起瞎话一套一套。撒贝宁被他盯得心里发毛,想跑,可没地方去。

窗格的影子跟着旋转,晃过撒贝宁眼睛,他下意识地眨眼,就被人从座椅上拉了起来,忽然堵上了嘴。

碰到白敬亭柔软温热的唇瓣,撒贝宁第一反应想的是,要死了,怎么给小孩儿看这些。

摩天轮里不能有大动作,不安全,撒贝宁想揍人一拳应该算不上大动作,正考虑付诸实施,嘴唇上忽然一凉,白敬亭啄了两下便飞快地放开了他,自己坐回凳子上,笑眯眯道,快坐下,不然要晃。

他迟早被这人气死。

撒贝宁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气得拳头痒痒,白敬亭把脸转向窗外,露出红了一半的耳朵,又说,我等了好几年,还是喜欢你,你,愿不愿意给团团当爸爸?

心脏停跳了半拍,撒贝宁耳朵里嗡嗡响,好像飞过一群闹腾的鸟儿。



20.那天算是不欢而散,小不点终于觉出气氛不对,可怜兮兮地想去拉撒贝宁衣角,他头一次冷下心来,说了再见,便头也不回地离开。

以后的半个月里,白家父子安静如鸡,撒贝宁潜心工作,连拍了两个新节目,搞出两大黑眼圈。

他实在很累,前段时间为了陪小不点攒了点工作,一齐完成了不说还未后头赶了赶工,好多天不回家,没功夫去想那么多别的。

白思远小朋友到底没能去新幼儿园按时报到,他爸心情不好,说不想在这座城市再呆下去,准备带他换个地方体验生活。

这事儿撒贝宁是后来才知道的,他出差好几天,回到家都有点陌生的味道,玄关地上掉着一封信,上面用彩笔歪歪扭扭写着四个大字,撒妈妈收。

撒字还不会写,是拼音,并且拼错了,这小屁孩中英文不分,写的是shu。

撒贝宁拆开信封,里面是白团团斗大的狗爬字,居然写了正反两页。充满了拼音英文和错别字,撒贝宁盯着瞅了半天,才大概弄清什么意思。

妈妈。

虽然你不喜欢我这样叫你,爸爸也不让我这么叫,可是我们明天就要走了,就这样吧。

我真的超级喜欢你,我的小桌子上就有你的照片,好像是你在学校打球的时候,真漂亮呀。

爸爸他也喜欢你,他每天都抱着我,说你的事,说你又聪明,又漂亮,又善良,天使就是这样,他多想天天和你在一块,吃饭睡觉打篮球。

但是爸爸说你不要我们,因为姥姥姥爷不喜欢爸爸,你也讨厌他。他还让我乖一点,不可以胡闹。

他说我乖一点你就会喜欢我,说不定我们就能在一块过日子了。

爸爸是个大笨蛋,我们好不容易一起去游乐园,他还咬你,让你生气。我说过他了,你不要气了好不好。

我那么乖了,为什么你还是不喜欢我,爸爸就会骗人。

我们要走了,爸爸说以后都不回来了,我不想走,我想跟你一块玩。

……信写到这里洇了一大块,似乎写信的人被自己难过到了,终于忍不住掉下一大颗眼泪,把他好不容易画上去的字都抹花掉了。

信的最后是一行小字,可能是地方不够了,也不知白团团怎么把字挤进去的。

对了妈妈,其实那天不是我的生日,我生日上上个月就过完了,爸爸不让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撒贝宁睁大了眼,小腹那道早已愈合的疤痕隐隐作痛,像有一团火烧到心里。



21.撒贝宁追到机场时飞机已走了小二十分钟。

白敬亭的电话关机了,他问了那个给他们挑房子的同学才知道他大概坐了哪班飞机,然而堵车对大家很公平,说是一个小时到,还真多赶不出十分钟来。

他在路上就知道自己肯定不赶趟了,也弄不清还要过来做什么,跑着进了航站楼,大厅里人来人往,屏幕闪烁着各处远方,他好像一只慢吞吞的蜗牛,在半天大树上茫然地爬,想要找寻它曾经住过的某一片叶子。

白团团说得对,他爸确实是个大笨蛋,还是个讨厌鬼,生在一个满是坏蛋的家里,前面二十年害得他找不成对象,当中间睡了不敢承认,现在又玩亲过就跑那一套,跑就跑吧,还弄得他心情老大不好,大老远到机场转圈圈,跟个傻子似的。

撒贝宁走到大广告牌后头,被口罩闷得难受,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慢吞吞地蹲下来,脸埋进膝盖里,委屈得不行。

白家果然没一个好人,把你骗得精光,你不过说两句气话,他就调头走了,还要怪你狠心。

撒贝宁抽抽鼻子,有点想哭,又觉得实在没意思,准备起身回去,后背忽然被人拍了两下。



22.白敬亭没走,他笑着站在撒贝宁背后,说自己想了想,没见到你就走,实在有点可怜。

他穿着宽松的浅绿色衬衣,墨镜推到头上,将头发架起一个蓬松的漩,干净清透得好像那一年放学路上,大槐树枝条坠满圆叶沙沙作响。

撒贝宁揉揉眼睛,看清是他,深吸口气,猛得飞起一脚,如愿以偿地踹了这个混球的屁股。

让你偷我儿子,撒贝宁嘴里恨声说着,想这里毕竟是公共场合,该打哪儿才不算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23.最后的最后,团团又去小区后头那家幼儿园报到了,虽然迟了几天,不过这小不点长得漂亮,还会叽里咕噜说外语,很快便受到幼儿园老师的青睐,当了班里的学习星。

撒家和白家关系还是一如既往地差,撒贝宁不知该怎么和他爸妈解释目前的情况,索性丢到一边不管,反正白敬亭自己做的混账事,就该他自己收拾烂摊子。

我那时候真不是故意的。

白敬亭扒拉着门如是说,然而根本进不来。

我就是不放心你跟过去看看,你突然扑过来让我抱抱你,谁招架得住啊。

他可怜巴巴地说着,撒贝宁把那两只黄兔子摆到窗口,顺手拉下了百叶窗帘。

酷暑褪去,偶尔还有一丝凉风,撒贝宁改着手里的稿子,呷口茶水,心想秋天真好。

Fin.




以下是无聊的彩蛋————————————————————

四个月前,加州某城,某日


白敬亭指着一张照片笑眯眯地问白团团,想你妈不?

白团团看看照片上漂亮的小个子男生,点点头。

白敬亭揉揉儿子脑袋,笑眯眯道,那就靠你啦。

白团团表示不理解,白敬亭把他抱过来,捏他的小脸玩儿。

会装哭不?

白团团摇摇头,并表示了对他爸的鄙视。

我是男子汉,才不哭鼻子。

想让你妈回来,就得学会装哭,我以前就……

白敬亭正准备高深莫测地说故事,白团团忽然举起了小手。

爸你不是把我妈追跑了吗?

白敬亭被噎了一下,推推眼镜,在白团团脑门上弹了个脑瓜崩。

让你哭你就哭,哪儿那么多废话!

说着从身后抽出一个本子,上书四个大字,宝贝计划。白团团捂着脑门用一只手翻开,见里面图文并茂,充满了意识流的火柴棍人,还有好多字根本不认识。

白团团撇撇嘴,对他爸的狗爬字和拙劣画工表达了充分的嫌弃。

笨蛋老爸,就会欺负小孩儿,他心里哼了声,抬起小胖手拍拍他爸的肩膀。

放心吧敬亭同志!我一定把我妈追回来,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白团团学着电视上的样子,慷慨激昂地说。

  

  

  

  

  

最后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起因是群里的一个梗,写着写着变成了这样

不是什么正经文,很ooc,撒还是个傲娇

嘛,虽然超时了,总之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祝我cp早日重聚,搂搂抱抱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小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