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SW

【白撒新年 | 平安喜乐 三载重逢】宝贝计划(中)

抱歉超时了,还有个下,马上发。

  

  

10.再见到白敬亭已经过去了五年。

要不说命运变化莫测呢,当初他说要躲出国没成,白敬亭这个跟屁虫却突然想开了似的,刚毕业就跑了出去,这么长时间愣是没有消息。

每每想起他在医院哭出一包泪的样子,撒贝宁就觉着别扭,思来想去,只能认为他是终于想开了,准备放自己一马。

五年的时间看起来那么快,却足以在一个人身上造成颠覆记忆的变化。白敬亭似乎又高了些,脸上褪去婴儿肥,下颌骨像凶器,眼窝深陷,多了些白人式的深邃感,冷不丁看你一眼,总叫人没来由地觉着危险,视线里却又有种坏人的诱惑。

撒贝宁是偶然碰见他的,在那之前白敬亭其实已经回国快两个月了。得知对方回来根本就没想着找他,撒贝宁松口气之余又有点唏嘘,两家关系一如既往地臭,讨厌了对方这么些年,好久不见, 他倒瞧着这出自阴险世家的小变态顺眼了不少。

确切地说,不是看他顺眼,是爱屋及乌。

  

11.白敬亭有个儿子,三四岁大的样子,长得跟他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完全就是白敬亭小时候的样子,但比他漂亮,主要是打扮得可爱。

这小团子当时正在他家附近的公园里玩皮球,不知怎么的跟着球跑丢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撒贝宁怕极了孩子嚎,走过去问他怎么了,那团子一抬头,给他看愣了。

小不点本来哭得惨兮兮,看见他就跟卡壳似的停住了,好一会儿,突然打了个嗝。

撒贝宁从兜里掏出纸巾,准备给团子擦擦鼻涕,刚抬起手,就见那孩子瞪圆了眼,突然扑进他怀里,嘴里奶声奶气地喊着妈。

孩子把鼻涕抹在他衣服上,撒贝宁石化了。

他自掏腰包给这个到处喊妈的倒霉孩子买了甜筒,一大一小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晒太阳。小不点吃着冰淇淋眯眼看他笑,等撒贝宁揉揉他的头发问他记不记得家在哪儿,他就摇摇头,滚起毛茸茸的脑袋蹭撒贝宁手心,糯糯地说没关系,他就喜欢跟妈妈在一起。

撒贝宁有点无语,但有十二分的耐心,就跟这小笨蛋慢慢讲,妈妈不能乱叫的,妈妈只有一个,再说我是男生,你要叫叔叔。

小团子眨巴着眼睛吃甜筒,一脸天真,也不知听明白了没,忽然看见了什么人,朝撒贝宁身后挥手,高兴地喊爸爸。

撒贝宁一回头,好么冤家路窄,居然是白敬亭。

他心情复杂极了,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老实说这么多年没见,他也不怎么讨厌这个人了,乃至于摆不出习惯性的臭脸,只能干巴巴地站起来,问了句不知所云的,回来了。

白敬亭弯腰把小不点单手抱起来,特别像成熟男人的样子,蹭蹭孩子额头,跟撒贝宁笑笑,说回来两个月了,准备呆一段时间。

  

12.和白敬亭客套简直尴尬得要用脚趾扣出一套别墅。

撒贝宁虽然在镜头前是个活泼可爱万众瞩目的小话唠,私底下其实不怎么爱说,和白敬亭面对面就更不知该说啥。小团子还特别热情,拉住他的手走到白敬亭面前,要给自己爸爸介绍他新认识的叔叔,开口这样式儿的,爸爸,这个妈妈特别好,又漂亮,陪我玩,还给我买冰激凌吃。

尴尬死了,真想施个魔法原地消失。

这倒霉孩子确实是白敬亭的亲儿子,听不懂人话的死犟跟他爹一样一样的。

白敬亭听他这么说愣了一下,跟撒贝宁不好意思地笑笑,去捏团子的小鼻子。跟你说多少次啦,不能喜欢谁就叫谁妈妈,这是撒叔叔,以前和爸爸是同学。

撒贝宁站在无语山上尴尬微笑,心想这孩子看着也不小了,白敬亭这是一出国就霍霍人家好姑娘啊,看他儿子这到处找妈妈的样子,估摸着他婚姻生活可能……不太幸福。

他也没法问,虽然好奇心像小猫的爪子一样在挠,于是抬头看团子,问他叫什么名字呀,今年几岁了。

刚才就他和孩子,未免自己看起来像拐小孩的坏人,他就什么都没问。白敬亭戳戳团子脸颊,那小家伙就跟被打开了开关一样,奶声奶气地报幕,我叫白思远,小名叫团团,今年四岁,属猪。

啊,好可爱,虽然有点尴尬。

撒贝宁私底下是个居家男,喜欢老人孩子和小动物,虽然这个小不点像他爹,但不妨碍撒贝宁喜欢他。

连带着看白敬亭也没那么烦了。

  

13.白敬亭新家就在他们对面小区,隔一条街,说等他不忙了请他吃饭。撒贝宁一听这话心里就咯噔一下,后来又听说是朋友帮他买的,又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

白敬亭确实像变了个人似的,原先的他就是个不听人话的烦人精,别说他们两家本来就有梁子,就算没这茬,撒贝宁也受不了这人老跟着他还动不动就可怜巴巴掉眼泪的样子。坦白说他对男孩女孩没什么偏见,但一个男同志跟小姑娘似的总还是不太好。他儿子也是,长得就像个小女孩,也不见他跟谁玩儿,摔倒就哭鼻子。

他们后来又在那小公园碰到过几次,团团一见他就张开小手远远地扑过来,笑着喊他妈妈。撒贝宁把小炮弹接住,白敬亭老大爷遛弯儿似的跟过来,把团团从他怀里捞出来,揉揉孩子的小脑袋,叹了口气道,不是说过了吗,这是撒叔叔,妈妈不要我们了,她要自己过日子,不可以这么叫他。

这话听得撒贝宁嘴角抽搐,白敬亭这个语体教,这语序简直了……

话说到这里,再当没听见就有点太刻意,撒贝宁犹豫了一会儿,试探着问道,他妈妈……

白敬亭望着天边,露出个带着怀念意味的微笑。

她家里不喜欢我,生下团团就离开了,现在,大概在过自己期望的生活吧……

这事不怪她,她也没有办法。白敬亭悠悠地说,瞧不出怨怼,似乎仍对那个抛弃他的姑娘满怀深情。

撒贝宁想起那一年白敬亭抱着一个兔子玩偶向自己表白时的样子,眼睛亮晶晶,耳朵都是红的,明知道白家人一肚子坏水,还是有那么一瞬间难免会想,或许他确实是真心的呢?

唉,这事跟他有什么关系。撒贝宁在心里摇摇头,出于对老同学基本的人文关怀情绪,轻轻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

团团抱着兔子玩偶跑过来,一双眼乌溜溜地像葡萄,满脸天真地抬头看撒贝宁,特别认真地问他,撒叔叔,你喜欢我爸爸不,喜欢的话给我当妈妈吧。

  

14.白敬亭现在搞媒体的,好像是筹备制作个什么节目,撒贝宁对这些资本圈的事不了解也不关心。总之白敬亭一天天忙得脚不沾地,团团又刚回来下学期才能去幼儿园插班,闲得无聊,认门以后没事就往撒贝宁那儿跑,弄得他好不容易单位能早下班会儿尽看孩子了。

撒贝宁实在喜欢这个小不点,虽然他跟白敬亭像极了,说话奶唧唧,没事抱着小兔子,像个小姑娘,可撒贝宁一点都不嫌弃,没事就给白敬亭当免费保姆。

男孩子整天在屋里憋着也不行,撒贝宁就领着白团团出去玩,说叔叔带你打球去,白团团高兴得不行,抱着快和他一样大的篮球摇摇晃晃往外跑,吧唧一下让球绊倒了。

额,也和他爹小时候一样笨。

有天白团团来撒贝宁家做客,路上把他的宝贝兔子弄丢了,反应过来就开始哭,说兔兔找不到妈妈,没人喂它吃胡萝卜,他也找不到妈妈,他没有妈妈,呜呜呜哇。撒贝宁手忙搅乱,怎么都哄不好,不知怎的瞥见了他当年一股脑塞进书柜后头的那个大袋子,翻出来,好么,都过了这么多年,除了白兔子变成了黄兔子以外,居然有一只耳朵还能动。

这太阳能也太给力了吧。

撒贝宁把两只黄兔子塞给团团,小不点瘪着嘴巴止住了哭,用手背抹掉眼泪,看看兔兔,看看撒贝宁,看看兔兔,看看撒贝宁,哇地一声又哭了。

这回比刚才还伤心一百倍,小嘴一抽一抽,撒贝宁心疼死了,连忙蹲下来,问他不是有兔兔了吗怎么还是难过。白团团哭了一会儿才缓过劲儿来,说他的兔兔还是丢了,黄兔兔都有朋友,他只有一个人,团团没人要,团团想要妈妈。

撒贝宁难过极了,把小不点抱进怀里,一下下拍他的后背,什么办法都用了,孩子还是一直哭,最后他自暴自弃,老脸不要了,说妈妈要你的,怎么不要你,团团最可爱。

小不点哭声小了,他一边抽抽嗒嗒,一边用小手摸上撒贝宁脸,可怜兮兮地问他,真的吗?

撒贝宁一脸温柔地笑着点头,忽然听见了什么东西摔碎的东西,等白团团擦了眼泪鼻涕和小黄兔玩时,他才忽然想起,那大概是他所剩无几的节操。

  

15.这小不点和他爹一个毛病,贼轴,记住一件事就忘不掉,别人说什么都不成。自打撒贝宁松了口,他就认死了撒贝宁是他妈,说什么都不顶用,不让叫就耷拉着狗狗眼可怜巴巴地看你,还不理眼里就开始滚泪,一点办法都没有。

白敬亭好像发现这件事很有趣,偶尔过来找儿子,发现撒贝宁板着张脸,就抱着白团团亲一口,说妈妈脾气大,我们让着他,把他哄回家。

白团团就特别懂事,用力点点头,说妈妈我记住啦你叫撒叔叔。

撒贝宁气得想揍人,又不能当着小不点的面打他爹,时间长了,只能退而求其次,说男人不能叫妈妈,要不我给你当爷爷吧。

白敬亭一口水喷出来,给呛得直咳嗽。他儿子摇摇头,说你没有白胡子,不是爷爷,撒贝宁又说,我是男的,只能当爸爸,白团团看看他爹,说为什么我没有妈妈,但是有两个爸爸。

可能是被小孩子带傻了,撒贝宁脑子一抽,指着在原地找纸巾擦嘴的白敬亭,脱口而出道,那他是你妈。

正在漱口的白敬亭又呛了一次,这回是笑得,他一边咳嗽一边冲着撒贝宁乐,说官人,奴家这些年孤儿寡母,过得苦呀。

  

16.五年过去,白敬亭不像以前似的轴,但是学会了他家祖传的凑不要脸,难缠程度指数上涨,得亏他平时忙,不然撒贝宁迟早被气炸。

他自己也忙,能按时回家的机会不多,经常看见白团团和保姆一起坐在他家门前的长椅上眼巴巴地等他。有时候撒贝宁加班,他等到太阳落山还见不到人,只能再垂头丧气地回去,要撒贝宁视频亲他两下才肯睡觉。

孩子啊,真是种甜蜜的负担。

当然如果他没有那么烦人的爹就更好了。

八月白团团过生日,请撒贝宁去他家做客。撒贝宁想起小时候的一口一个不吐皮,实在有点隔应,一脸为难地跟小不点说,叔叔单位有事,不能去陪你过生日了。

白团团眼里又开始蓄泪,撒贝宁实在看不得他哭,只好哄着说,周六叔叔有时间,到时候陪团团玩一天好不好。

小不点挤掉那两颗泪,眼一下亮了,却还是小心翼翼地去拉他衣袖,声音软糯糯地问,真的吗?

真的啊。

那我想去游乐园,爸爸都没陪我去过。

团团说着说着嘴角垂下来,来接孩子的白敬亭立刻成了好爸爸,抱着他,大慷他人之慨,说爸爸妈妈这次一定陪你去,乖哦。

被顺手占了便宜的撒贝宁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一堆呵呵哒排着队往外跑。

TBC.

评论
热度 ( 19 )

© 小木鱼 | Powered by LOFTER